闪光掠影,掷石有听。
*写一些硬盘文*

© 光明冰砖
Powered by LOFTER

[万千]片段1

 

 

千还坐在沙发床上。大神万理打开门时,只看见他正对着玻璃窗,低头让黄昏的光线在脖颈投下一小片阴影。

万理的吉他箱立在门旁。昨晚修改曲谱后他俩都疲惫得不经心,只顾得上设定好白天起床的爆炸式闹铃,照惯例留下一地残局。连接着合成器的线尾从半边拉链口子里牵扯出来,这会儿差点把他绊一跤。

千的吉他斜靠在他和沙发之间,形成一个摇摇欲坠的角度。

“千……?不要紧吧?”他低下头去,带着询问的语气。没有得到回应。

又陷入那种状态了,千。

倘若折笠千斗稍微抬起头一些,就能看清楚此时大神万理的表情了吧。那是一种关心得称得上是关切的神情,平时千或许会冷淡又开玩笑似的说上一句这样的表情有点大惊小怪,还没出什么事就会吓到,眼下却失去了抬头打量的力气。

万理低下头靠他更近一些,额头几乎要抵住额头,习惯地看向搭档的眼睛。他因此清楚地知道千的每一种状态,尽管最初的解读如同天气预报的不准确,千的眼睛却从未在情绪好坏上说谎。千的视线低垂,眼睛里倒映的是玻璃窗、散乱的稿纸,还有大神万理。

陷入作曲的瓶颈的千,总是在半夜挣扎起身,像被五线谱化身的绳索紧缚。万理不止一次地看见他勾画出了那个轮廓却无法完成,也感同身受地甘愿受喜爱的音乐的吸引、承担为之表达的痛楚。

这份痛苦是创作者的幸与不幸,轮到自己搭档身上时,万理却心想,我应该解开它。

 

稿纸上的五线谱已经绞作一团,字句音符在中途戛然而止,只有昨晚一起争论修改的地方还算完好。大神万理看到了自己的笔迹,也有千在一旁附上的小号铅笔字,尽管总是在千手中惯常使用的铅笔眼下不知道已经扔到了哪个角落。

万理无奈地勾勾嘴角,温和地打开对方捏着稿纸的手指,把自己的手掌填充上去合握成整体,摇摇手指企图稍微地唤醒对方。

“……始终改不好……。”千的声音细微,整个人带着失去力气一般的神情,让人疑心下一秒就要倒在他的肩膀上。

音乐天才的千在他人面前表现得冷淡,有时也孤僻至刻薄,让人以为是凭借音乐天赋就逃离到生活之外特立独行的家伙。提起那个跨校跑来搞音乐的高中生,周围人都一脸那家伙某种意义上也很强的意味。

没人知道折笠千斗内里怎样,除了同他聊过音乐也谈起理想的万理。此时在搭档面前,他坦然地露出脆弱的那一面。在这个人踏入他生活以前,也是从未想过的事情。

在这个人面前,永远不用担心什么。

……回老家一样的感觉吗?用モモ的话来说。轻松,坦率,或许因为接收的那一方足够稳妥,可以一同走下去……那样的感受,即使后来的千再提起,也无法再准确地形容。他确信大神万理同样明白。

万理没有说话。他的手握住对方的,低身环抱的动作多少有些笨拙,却大抵是个守护的姿势了。

束缚折笠千斗的绳索还没有完全解开,乐谱上两人共同修改的地方仍然存在,与他将要走下去的道路也还很长,万理如此确信。他的右手手指在千的肩胛骨处轻轻敲打,一下、一下。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