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掠影,掷石有听。
*写一些硬盘文*

© 光明冰砖
Powered by LOFTER

五六月份,B市初夏的阳光始不饶人,空气干燥,狄仁杰忍了半天,试图让视线粘在面前打开的文件上,凝神抗争许久,还是不禁打了个喷嚏。

开会的同行纷纷侧目而视:狄大律师虽有资历,也不该敢在武大律师严肃措辞的时候打断啊!

哪怕那只是一个喷嚏!

狄仁杰好不容易缓住,没把喷嚏接着打下去。

只看见武大律师从PPT上移出视线,目光如炬,扫视在底下一圈,末了,才对着坐她下手的狄仁杰语重心长开口:狄卿,接下来的敲定没你事儿了,忙你的去吧。


狄仁杰想起二十分钟前的这段事只觉得相当无辜。

该怪空气质量,还是该怪出门没看日历?

微信上诸位同事都发了消息关心他,当面被武则天赶出门可不是什么好事!

狄仁杰都能想象这伙人单手装作翻页实则单手狂点手机的样子。好笑不笑,浮在列表最顶上最新的恰恰是武则天发来的消息:

熬夜熬多了?有空去看看中医,给你放假。

下面还附了个推荐联系人:张大夫古法世家。

无语啊。


开了定位,显示这家古法世家离事务所大厦不远,想来是作为推荐人的武大律师也常去,老熟客了。

武则天开办律师事务所不过五年,五年里就拼下业内往往不看好却屡辩屡胜的成绩,饶是资历深厚的业内大拿,也有平起平坐的分量。

第一年,她的老师就从政法学院返聘入世,坐镇在这所市中心的新兴律所,直到前年底正式卸任给这位得意门生。老师在任的最后一件事,是把新出炉的关门弟子交给了她,同时也留下一桩周期不短的大案,让他们两人共事共议。

武则天的作风挥洒,手腕如铁,对他又有着交付绝对信任的魄力,狄仁杰初涉法场就厘清了四件纠缠不清的案子,半年之内收到三方锦旗。

哪怕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就这样,也被他们一并拿下。

跟着导航走过两条街,狄仁杰踏进老住宅区。胡同宽阔,街边停着堪堪支住的老式自行车,跟几串响铃往里,槐树下面描着红桃符的四合院院门敞开着,到地方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