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掠影,掷石有听。
*写一些硬盘文*

© 光明冰砖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江波涛看了一条知乎

睡前刷了个微博,于是随手写写。全文无楷楷出场。
(伪)直男视角。
----

夜间十一点五十分。

轮回副队长睡前例行微博,po上了今天赛后的后台留念,互动了战队官博,回复了留言,又和几个逮到他上线的粉丝道了晚安么么哒,总体而言还是挺平淡。

离睡觉还差一点时间。江波涛心想着,又划拉下了刷新条。

今天的最后一刷会是什么呢?

职业选手们的动态,几率是大大的,以微草刘小别为甚,偶尔见着黄少天则是让人眼前一黑;“转发锦鲤”“转发抽奖”不在少数,要是他开小号也乐得参与;知乎体天涯体快报他觉得是很可以的,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忙完一天偶尔涨涨知识或看看新奇话题也足以娱乐。

所以当一条知乎话题刷出来的时候,他觉得这也是很可以的。

如果不点开看问题的话。

——“什么样的感觉让你自己觉得爱上了一个人?”

江波涛心想这问题不适合我啊,知乎今天未免太不给面子,没点干货全是水聊谈经验,往下是要花式虐狗的节奏。

唉,虐就虐吧,想想队里大明他两口子日常……不差这一次。

哦等等,似乎想起了什么。

豁然开朗的江副队,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艾特了亲爱的队友杜小明同志,在被窝里按下了转发键。

点击外链浏览知乎内容。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999123

眼睛盯着发亮的屏幕有些酸胀,江波涛伸手揉了揉,心里充塞的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作为一个单身直男(自认为)来看,还是有点小尴尬的,像是不小心翻了女生的日记,让他有做贼心虚的错觉。窥探他人,倒更像从中投映到自己。

别人把爱之一字说得坦坦荡荡,公诸网络,寻求同感者的共鸣和点赞。而他自己……似乎从未敢确认自己的心意何在。

一个一个浏览下去,讲道理,谁不会拿自己记忆里的人对号入座。或是高中时期的初恋/暗恋对象,或是大学时交过的女友,共处过一段时间的对象……

不太对劲。

不太对劲。

“看到这个问题时脑子里出现的人。”

轰隆一声,仿佛五雷轰顶,江波涛遭受会心一击。

这刹那,山崩地裂海枯石烂小伙伴们手牵着的手牵着的手牵着的手牵着的手都吓得掉了。

要是我不直了,可都怪你啊,周泽楷。

当一个(伪)直男稍微接受了现实,将信将疑之时,他必然开始尝试对号入座,以其不吻合程度来安慰/说服自己。

十二点整,此刻的现实对江波涛同志却是残酷的。

对号入座一,“想把碗里的肉夹给他”。偶尔吧??毕竟食堂的菜也不是经常不对那谁胃口。

对号入座二,“ 回味他每个动作的细节 ”。不然你以为翻译机真能隔着真空接受信号?

对号入座三,“ 充分的信任和安全感 ”。ex m原来这也能算吗?!我轮回药丸。

今天的轮回副队长心好累。

于是他开着手机流量睡着了。

end.

作者偷懒,睡觉去了。

评论
热度 ( 40 )